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眉山

强化举措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莅眉调研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24 10:42:02 信息来源:眉山市科技局

眉山市科技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莅眉调研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狠抓制造业发展、耕地保护与粮食生产的指示要求,结合眉山科技实际,细化举措,以服务全市科技创新的澎湃热情助力推进眉山三市一城建设。

一是推动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抓好农业科技平台建设启动市本级和区县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平台建设与运行维护积极申报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与培育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指导彭山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创新发展,培育新的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实现科技特派员对6个区县和“23N”产业的全覆盖。

二是推动科技创新,助力制造强市。加强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一批硬核科技项目,解决好“1+3”产业发展中的重大技术攻关。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体系。推动创新平台能级提升以中试研发平台为突破,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支撑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重点指导眉山元创稀土研究院、万邦锂基研究院等建设。

三是推动创新创业,助力经济企稳。以重大活动促双创积极组织本土企业、科创团队(个人)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周、科技活动周、科技下乡等活动,大力营造双创氛围。以区域合作促双创,抢抓“双城”“同城”战略机遇,协同推进成眉高新技术产业带、天府科创走廊建设,积极参与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加快推进“科创通”眉山分站建设与同城化科创基金组建等。以激励政策促双创,积极落实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关于减免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租金的通知》等政策措施,进一步减轻市场创新主体负担,增强企业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