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眉山

眉山市全社会研发投入(R&D)经费强度达到1%,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2-09-13 14:58:56 信息来源:眉山市科技局

9月7日,四川省统计局、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1年四川省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眉山市2021年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为15.5亿元,较上年增长42.2%,增长幅度全省第一研发投入(R&D)经费入强度(研发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首次达到1%,较上年提高了0.24个百分点,同比增长31.58%,增长幅度全省第一。近年来,全市强化举措,提高企业研发投入补助标准,激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激发企业科研投入热情。加大宣传和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科技创新优惠政策力度,落实《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用足政策,激发企业申报热情,提高企业申报积极性。

二是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科研投入再上新台阶。研究制定合理的激励机制,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对企业和科研机构研发投入的补助,提高科研投入和创新的积极性。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提高数据填报质量。加强部门协调配合,进一步优化统计方法,定期开展研发投入统计教育培训,指导相关主体做好研发费用的归集和统计上报,确保依法依规统计,应统尽统、应报尽报,提升研发经费投入的统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