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高新区“三抓三确保”科学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9 10:22:05 信息来源:绵阳科技局

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绵阳游仙高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力争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园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切实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突出问题,采取“三抓三确保”措施科学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绵阳游仙高新区已有复工复产企业28家。

一、抓好三道关口,确保疫情防得住

一是抓好员工摸排关。企业复产前对员工身体状况进行提前摸排,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非面对面咨询。对返岗人员进行排查,做到每日落地排查、敲门排查、动态排查;对复工企业做好登记造册、跟踪随访、健康监测,要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人,阻断疫情流入厂区。

二是抓好生产流程关。对已复产企业员工用餐问题,要求企业实行“三分”制度,即:分散工作,要求在企业生产线上保持一定的人员生产防护距离。分散就餐,实行错峰用餐、轮时就餐、实行员工分餐制度。分散住宿,要求相互之间不串门、不聚集。

三是抓好物资保障关。要求企业开工前必须备足备齐医用口罩、体温枪和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对于购买相关物资有困难的企业,游仙高新区通过多种渠道为企业协调购买口罩6000余只,消毒液80余公斤。目前,园区已复工的28家生产性企业均已备足备齐可用一周以上的疫情防控物资。

二、抓好三项服务,确保生产起得来

一是抓好专人专班服务。游仙高新区成立了由园区经发、投促、建设、安全等部门组成的5个服务专班,加强企业防控工作指导,协调解决企业在原材料、财政、社保、金融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收集、梳理各级各部门出台的政策措施,积极协助园区企业向上争取项目,多渠道争取各类扶持资金,有效缓解企业资金不足难题。

二是抓好志愿保障服务。游仙高新区将力量全部下沉到企业下沉到一线,抽调机关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年轻干部等74名组建“党员突击队”,深入企业开展志愿服务,并采用“线上线下”学习模式,利用园区“富乐党建云平台”手机APP,及时准确向企业通报疫情和防控工作进展,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企业职工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协助企业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等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是抓好行业协会服务。通过园区科工协、园区商会等2个行业组织,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指引会员(企业)制定有效的疫情防控预案,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倡导并督促各会员(企业)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同时通过行业协会全面了解疫情对所在行业的冲击和影响,广泛收集行业诉求,及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抓好三个责任,确保监督落得实

一是抓好企业主体责任。园区要求企业必须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将职工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全员健康监测制度,强化防控措施,做好返岗人员和在岗职工的日常体温监测,及时掌握员工的健康状况,扎实开展好办公场所、生产车间、员工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日常消毒,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抓好党员政治责任。游仙高新区连日来,下发多份通知,要求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意识,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疫情防控成效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三是抓好联防防控责任。园区与辖区卫生机构、镇村(社)等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一方面聚焦企业,优化查控流程,提供外出务工健康证明,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做到既有硬度又有温度;另一方面聚焦人员,把防控力量向园区、商区、厂区下沉,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络,真正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