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绵阳

全省首个“天府科创贷”分中心落户绵阳

发布时间:2022-10-31 09:27:17 信息来源:绵阳市科技局


1028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科技创新先行区投融资对接会暨科创基金小镇开镇仪式在绵举行,中国(绵阳)科技城科创基金小镇正式开镇运营,将积极打造投资基金聚集地、科创金融策源地、产融结合示范地,为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区注入“金融活水”。

开镇仪式上,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为“天府科创贷”绵阳分中心授牌,标志着“天府科创贷”第一个分中心在绵阳正式挂牌,开展实体化运营。“天府科创贷”是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财政厅联合开展,通过政府资金帮助企业增信、为银行分担风险的方式,联合银行、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开发的免抵押、低利率债权融资产品。旨在帮助科技型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股权和信用获得银行贷款,配套贷款成本补贴,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已聚集了6家国有商业银行、3家股份制银行、4家城市商业银行、8家担保机构、1家保险机构,累计引导相关单位向我省800余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超过40亿元。

“天府科创贷”绵阳分中心坐落于科创基金小镇,由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和绵阳高新区共同负责运营。将重点为绵阳市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科技金融支持,支持方式包括贷款贴息补助、担保费补助、保险费补助、信用评级费补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评估费补助等,具有免抵押、低利率、速度快、补费用等优势。

“天府科创贷”绵阳分中心还设立了科技助理工作站、“第一时间”创客驿站,通过延长服务链条,进一步助力科技型企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