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绵阳

砥砺奋发 勇毅前行 扛起科技立市新使命——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10:10:16 信息来源:绵阳市科技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科技立市战略各项决策部署,1111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县(市、区)、园区2023年工作思路、科技工作“五件大事”谋划情况,并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科技创新提出新要求。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光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召开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指示的具体体现。全市科技系统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统领方位,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市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各县(市区)、园区创新思维、科学谋划“五件大事”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围绕聚焦重点、打造亮点打造“一盘棋”格局给予了高度认可。

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国、省、市科技创新各项目标任务要求结合起来,立足各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发展需要,谋划、思考、推动工作,以更加有效的科技供给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以战略思维、前瞻眼光谋划开放式创新体系的建立完善,立足雁阵培育行动、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等科技创新行动,创新抓落实的举措,最大限度集聚创新资源,激发创造活力,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先行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高地加快建设。三要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提高创新主体的主动创新意识,营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四要锤炼队伍,提升创新服务能力。要立牢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深耕“责任田”,在担当作为中锤炼坚强定力,以更强的党性、更严的纪律、更强的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科技干部队伍,提升创新服务能力。

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园区科技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