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绵阳

“云上大学城”和“招院引所”再添新朋友,助推绵阳科技创新再增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11-17 10:09:44 信息来源:绵阳市科技局

1115日,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投资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会顺利举行。“云上大学城”和“招院引所”又分别迎来了3位“新朋友”——重庆大学、苏州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和浙江大学范峻团队、中南大学赵明团队、电子科技大学高斌团队。

d8bbdfb53f9f0f307c1710eab6f39d8
“云上大学城”是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的重要举措,旨在广泛邀请全国各大高校深度参与绵阳国家科技创新先行区建设,通过“云上”入驻+“线下”合作的方式,充分发挥高校高端人才密集、学术理念先进、重点学科集中的优势,打造共通共用、共建共享的协同创新平台,将高校的创新资源优势与绵阳科技城建设发展更加紧密结合,拓展技术需求与科技成果供需两端的对接交流渠道,最终实现绵阳科技城与各大高校的共赢发展。

67a224c8f1d6f04da6c98b4493da74f

“招院引所”是深入实施“科技立市”战略的重要举措,聚焦“校(院)企合作、校(院)产合作”融合发展模式,旨在解决创新要素集聚不充分、创新主体动力活力释放不够、创新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不足、创新链产业链融合程度不深,开放合作程度不高等问题,为绵阳现代化经济体系注入强大动力,实现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签约活动是继“云上大学城“第一次联席会议后,“云上大学城”和“招院引所“工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截至目前,“云上大学城”已经聚集了中科大、华中科大、厦门大学等17家高水平院校入驻,正积极推动实施“十件大事”落地落实。“招院引所“已与中科大、中科院、中科卫星等15家知名高校、院所、龙头企业高水平研发团队达成合作意向,其中:高校11家、院所3家、企业1家,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绵阳市与各高校、院所、企业将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联合培养等领域展开多方面合作。这既有利于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区和成渝副中心,也有利于打造“校校、校地、校产、校企、校园”合作共赢新模式、新生态,共同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