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绵阳

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四川省技术需求发布暨“揭榜挂帅”专场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7 10:10:50 信息来源:绵阳市科技局

1116日下午,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绵阳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四川省技术需求发布暨“揭榜挂帅”专场活动在绵阳成功举行。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云辉,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磊出席会议并致辞,有关市(州)分管市领导出席会议。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周强作了题为《量子纠缠:从诺贝尔奖到信息产业》的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16203053

田云辉指出,今年以来,四川省科技厅抓紧抓实原创科技攻关,实施重大科技专项,聚焦我省重点产业技术瓶颈,坚持体制机制改革,建立更为精准的重大科技项目攻坚机制。通过“政产学研用”多要素的深度融合,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带动全省创新型企业快速成长,打造四川企业的创新发展的“科技高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科技力量”。

梁磊指出,绵阳作为四川科技强省的中坚力量,当前正围绕“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创新主体培育壮大、创新平台能级提升、创新园区提质增效、科技成果转化赋能、协同创新开放合作”等方面,积极培育一批高能级战略科技力量,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产出一批重大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成果,打造以市场为主导的“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科技创新链条。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机制革新,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助理引智、“科创十条”制定、“云上两城”建设等多项有力措施,竭力破除技术到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瓶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绵阳科技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微信图片_20221116203101

此次四川省技术需求发布暨“揭榜挂帅”专场活动从300项技术需求中,通过专家遴选的方式精选出“山地齿轨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与供电系统关键装备研发”“铁路地震应急处置和运输快速恢复技术及装备研究”、“高效能钒电池储能关键材料开发及系统集成应用”“靶向EBV相关肿瘤的mRNA药物研发技术”“800MN大型模锻压机锻造成形工艺数字化智能化关键技术及应用”等具有川内代表性的12项重点“揭榜挂帅”项目进行活动现场路演。四川虹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发榜企业与揭榜方现场签约。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21个市(州)科技局负责人、省内部分高校、院所专家、金融机构等160余人现场参会。“云上大学城”入驻高校专家等48万多人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