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绵阳

绵阳市科技局赴姑苏实验室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07 09:54:41 信息来源:绵阳市科技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相关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学习借鉴苏州地区建设省级实验室的优秀经验做法,112日中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琳带队赴姑苏实验室参观调研,为我市谋划建设高水平实验室提供参考经验。苏州工业园区科创委副主任、姑苏实验室副主任杨小波,姑苏实验室战略规划部生态建设总监傅舒卉参加调研。

调研中,赵琳对绵阳市科技创新及实验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傅舒卉介绍了姑苏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建设定位、发展目标、体制机制、组织架构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双方就平台建设中的团队招引模式、市场需求研判、关键技术突破、成果交易流程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分享。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参考姑苏实验室建设中的先进理念和创新做法,积极探索和挖掘我市实验平台建设的有利条件,加大区域开放合作力度,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我市实验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

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此次调研。

姑苏实验室简介:姑苏实验室是面向材料领域,瞄准国家实验室建设标准和世界一流水平,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苏州现有科研基础与发展要求,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龙头企业协同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

姑苏实验室在2020630日成立之初已获批“省属科研事业单位”和首批“江苏省实验室”。在500亩规划土地和200亿财政投入的规划下,苏州工业园区为实验室提供了一流的条件支持。

在筹建期,姑苏实验室就决定走“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发展道路,以打破传统科研PI(课题组负责制)、探索融通创新模式为切入点和发力点,建立起以需求为中心的流程化组织管理体系,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汇聚顶尖专家,开展前沿科学研究,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全速构筑融通创新战略高地,倾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创新策源地、国家材料战略性科技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