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绵阳

科技与金融的交响曲:第二期科技金融学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11-07 09:54:03 信息来源:绵阳市科技局


科技与资本的融合互动,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化创新创业、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助力在绵科创企业发展,114日,第二期中国(绵阳)科技城科技金融学堂开讲,通过邀请一线专家,对前期调研收集到的科创企业最关心的股权融资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培训。

本期学堂由绵阳市科技局、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和绵阳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绵阳科技城两金管理中心和绵阳聚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会上,四川富航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张华云先生详细解读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如何促进中小企业成长,华西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副总经理阚道平先生就A股上市的相关政策与公司改制的业务实践作了详细说明。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模式,参与的企业代表达1600余人,在科创企业中引起热烈反响(因故未能参加的企业家,可扫码观看)。

后期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企业需求,陆续开展科技金融学堂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科技管理部门、科技型企业和科技工作者的金融意识,提升金融机构和从业者的科技意识,努力实现科技和金融要素的双向奔赴,跨界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