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绵阳

苏绵牵手共话创新,东西联动共赢未来

发布时间:2022-11-07 09:53:19 信息来源:绵阳市科技局


相隔万重山,共饮一江水。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科技创新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东西部协同发展新格局,推动苏绵两地科技协同创新,113日上午,苏州市科技局与绵阳市科技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苏州市双创中心正式举行。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绵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琳出席签约仪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赵琳对苏州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绵阳科技创新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从战略地位、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成果、创新环境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绵阳科技创新情况。张东驰就两地创新资源及创新优势进行对比分析。双方共同观看“绵古创新之城”宣传视频,围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科研平台共建共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共商共享两地推动科技协同创新具体举措。

此次签约是苏绵两地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举措。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中国唯一科技城和中国大陆创新力最强城市的协同优势,积极构建两地合作发展平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进一步促进两地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共同加快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在合作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开放共享科技创新资源、强化创新链产业链协同、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八个方面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下一步,双方将不断加强交流联动,持续深化发展合作,积极构建区域合作新平台、新机制,共同开启苏绵两地科技协同创新发展新征程。

苏州市科技局、绵阳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