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谋划科技创新五大亮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1 15:56:22 信息来源:绵阳市科技局

绵阳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省科技工作会精神,跳出绵阳看绵阳、跳出四川看绵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一线工作导向,找准攻坚点,积极谋划2022年五大亮点,力争在“求突破”上取得重大进展。

一是借力“最强大脑”——聚力解决创新发展体制机制不活的问题探索从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等引入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任科技城“科技助理”,发挥青年专业人才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有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转移转化等重点工作。

二是实施“招院引所”——聚力解决创新要素集聚不充分的问题。研究制定绵阳市“招院引所”专项支持政策,面向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重点单位开展“招院引所”,力争促成一批科研单位在绵布局,促成15项技术项目在绵落地。

三是打造“两平台”——聚力解决创新成果市场化转化能力不强的问题。推动先进技术研究院和624科创中心等新型研发机构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支持招引成科中心新材料等高水平团队、大疆科技等高科技企业加大技术合作对接力度。

四是组建创新联合体——聚力解决创新链产业链融合程度不深的问题。在核技术应用等领域组建由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1-2个,构建一条富有特色的“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化”全过程创新链。

五是打造“科创绵阳”品牌——聚力解决创新生态不优的问题。依托在绵院所、高校,深入挖掘科技成果,梳理技术需求,强化双向对接,在全国范围内以路演形式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科创绵阳”活动品牌,举办多场(交流)对接活动,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