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选设科技助理为创新架桥铺路

发布时间:2022-03-11 15:57:09 信息来源:绵阳市科技局

近日,绵阳市启动科技助理选派工作,邀请来自在绵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一批学历层次高、年富力强的科技工作者担任首批科技助理,全职参与全市科技创新管理和服务工作,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绵阳科技城创新能级

一是从优选拔。组织、人社、科技等部门联合,从在绵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等13个科技相关单位择优选择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较强的综合协调能力人员成为科技助理。首批共选派2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7人,且均为原单位从事科技研发或项目管理人员。

二是科学安排。根据科技助理专业和工作经历情况,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将科技助理分成“招院引所”、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主体培育、科技成果转化4个工作组,采取“重点工作+局领导+科技助理+业务科室”的模式统筹负责做好科技领域各项重点工作。

三是服务创新。自2月下旬科技助理“上岗”以来,绵阳市推动科技助理结合自己所在行业和专业优势,参与科技创新支持政策专题研讨、项目建设筹备研究等方式建言献策30余条;采取电话随访、视频连线、发放需求调查表等形式,目前已收集各类创新主体技术和成果转化需求100余份。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