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归来!大国重器背后的绵阳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28 10:34:46 信息来源:绵阳市科技局

416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在这次神舟十三号的太空返航中绵阳企业承担着光荣使命。

在本次任务中,在绵科研单位——中国电科九所为飞船安全平稳运行做出了贡献。作为我国磁性材料及器件、组件的重点研发机构,中国电科九所为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配套了包括隔离器和环行器在内的多款磁性产品,它们在飞船发射、飞行、交会对接和确保相关系统工作稳定可靠方面作用突出,为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任务保驾护航。长虹控股集团旗下华丰科技自主研制的“脱落”连接器、线缆组件等“绵阳造”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其中,“脱落”连接器有效保障神舟十三号与天宫对接、分离时的信息传输;线缆组件则实时监测宇航员的生理数据。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三号”,以及“嫦娥”探月工程,天宫一、二号等,华丰科技已先后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配套了近十万套电连接器,配套涉及各个系统。

当前,绵阳科技将继续坚持一手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一手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聚焦强化创新主体培育、提升创新平台能级、服务科技人才发展、创新科技体制机制等工作部署,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助力中国科技城、成渝副中心加快建设,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多更大的绵阳贡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