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绵阳市科技局到联系帮扶村开展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09:42:43 信息来源:绵阳市科技局

5月17日,绵阳市科技局到联系帮扶村绵阳市安州区黄土镇草溪村开展了“科技赋能助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草溪村现有猕猴桃种植基地900余亩,猕猴桃种植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为切实解决草溪村村民种植猕猴桃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绵阳市科技局邀请绵阳市农科院研究员、植保专家、科技特派员到村上为猕猴桃种植户作种植和管理技术指导。

活动现场,专家以讲座的形式为猕猴桃种植户进行了现场授课,讲解了猕猴桃种植技术适用,分析了产业发展趋势等,并与种植户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就猕猴桃种植中容易出现的病虫害以及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解决和应对的办法及措施。同时,还就村民关心的嫁接、施肥和修剪等果树管理技术与大家进行了细致而热烈的交流,并开展了实地指导。

活动同时,绵阳市科技局与草溪村支委召开了帮扶工作联席会,详细了解了草溪村当前急需解决的事项,就年度帮扶工作计划与村支委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就草溪村基础设施建设、党建阵地建设、产业发展达成一致意见,为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