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绵阳

刘海昌副市长主持召开绵阳市首批科技助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10:58:59 信息来源:绵阳市科技局

为总结首批科技助理工作成效,持续推进科技助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324日,绵阳市政府副市长、科技城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昌组织召开了绵阳市首批科技助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汇报了首批科技助理工作年度开展情况,首批科技助理代表汇报了一年工作成效并提出了较好工作建议。

刘海昌副市长指出,科技助理工作是绵阳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科技创新最后一公里开展的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创新工作,首批科技助理在过去一年里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助力全市科技创新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一是工作成效显著。科技助理自到岗以来,牢记使命、奋力前行、务实工作,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当好了智囊团”“宣传员”“调研员”“招引员,成为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当中一股非常关键的重要力量。

二是个人增长才干。科技助理在任期内经历了两城建设、招院引所、科技金融等全新的多岗位锻炼,有成长,有感悟,有蜕变,对城市发展、单位进步和个人成长起到了正向的推动作用。

三是组织高度认可。首批科技助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和认可。我市将把科技助理作为科技创新的宝贵财富,持续关注和支持其事业发展。

刘海昌副市长强调,首批科技助理工作虽完美收官,但科技助理工作要高位推动、持续发展,要利用好首批科技助理的宝贵经验,为后续深化科技助理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一是牢记初心使命。首批科技助理要带着工作所获,以全新面貌返回原单位岗位,推动全市和原单位科技创新事业突破发展。

二是珍惜历练机会。各位科技助理要重视任期工作,善于总结,勤于提炼,精于审视,将其当成人生宝贵的经验财富。

三是强化保障政策。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落实保障措施,建立沟通机制,推动科技助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建立激励措施,健全管理制度,高质量推进第二、三批科技助理工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首批科技助理及第二批科技助理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