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召开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3 09:03:5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1122日,南充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会在南充大酒店召开。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大纪,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俊主持。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9县(市、区)科技部门分管同志和业务股室负责同志,驻市高校科技处负责同志,市级科研院所负责同志,省部级、市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同志,“5+5”产业集群龙头企业负责同志,市科技局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秀清同志所作的主题报告以及川北医学院医学影像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蚕桑学南充市重点实验室和农作物育种南充市重点实验室的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大纪,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作了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大纪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我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形成了引领明显、梯次有序的重点实验室体系,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发挥了支撑作用。他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重点实验室在经济转型、资源优化配置和对外开放中的重要性。二是要把握重点实验室建设主动权。要从总体规划布局、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把重点实验室建成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凝聚高端人才的重要基地。三是要增强重点实验室建设保障。科技部门要加强管理指导、完善政策措施,建立坚强有力、配套全面的支持政策体系。依托单位要集中优势资源、予以倾斜支持,建立要钱给钱、要人给人的强大保障力量。重点实验室要拓展胸怀视野、勇攀科学高峰,成为推进创新、支撑发展的尖刀力量。

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南充科技工作成效。对南充重点实验的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形势,找准定位。要以国、省大抓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节奏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实验室工作。二是要把握重点,狠抓落实。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发展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瞄准高端人才,加快改造提升实验室仪器设备,建立仪器设备设施稳定投入机制,整合好产业、金融、政策这3个资源,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三是要把握机遇,加强保障。按照“成熟一个、论证一个、建设一个”的原则,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重点实验室的遴选、培育、推荐和支持工作。制订更加完善的政策措施,集中财力、物力,推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科技厅陈学华副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西华师范大学、市农科院、川北医学院建设重点实验室情况。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