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9 10:26:4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2019328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南充金鸿大酒店成功召开。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工作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会议第一阶段由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柏正波主持。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喜同志代表市科学技术局作了题为《新起点新作为高质量书写大城崛起科技创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各县(市、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科技股股长,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市纪委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组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联系科技工作科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市高校科研处、科研院所、三级甲等医院分管负责同志,部分科技园区、科技创新平台、市辖三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负责同志,以及市科学技术局其他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家喜局长在总结2018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中指出,过去一年科技工作成绩斐然,务必一以贯之、接力前行。2018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研发(R&D)经费支出、专利授权量、技术合同交易额分别达到550亿元、12.4亿元、1442件、2.8亿元。四川南充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高分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顺庆工业集中区成功晋级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对外影响不断扩大,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不断增强。

陈家喜局长指出,当前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艰巨,务必理性研判、抢抓机遇。当前全市科技工作既处于大有作为的机遇期,也处于压力在肩的攻坚期。全市科技战线要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中提高站位;要在深刻认清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中乘势奋进,充分把握国际、国内、四川及南充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在深刻分析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中迎难而上,客观把握面临的挑战和困难。

陈家喜局长在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中强调,要准确把握新一年科技工作重心,务必勇开新局、再攀高峰。以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引擎,推动区域创新能力跨越崛起;以实施“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为抓手,推动科技创新事业突破突围;以服务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和乡村经济为重点,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以激活企业、人才、成果为基础,推动建立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技金融试点创新为核心,大力营造科技创新良好环境。

陈家喜局长要求,全市科技战线切实增强科技工作保障,务必凝心聚力、扛责力行。要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科技投入,不断优化科技服务,强化廉政建设,着力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仁成传达了全国科技工作会、全省科技创新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柏正波、赵仁成分别对分管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工作培训。九县(市、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科技股股长、南充高新区管委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驻市高校科研处、科研院所、三级甲等医院负责同志以及市科学技术局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第二阶段会议。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