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南充

南充多措并举做好技术合同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4 15:16:06 信息来源:南充市科技局

(1)加强宣传力度注重市县区联动,针对重点领域的企业开展多渠道宣传,主动做好服务对接,跟踪登记进度并通过实际案例,对比分析了技术合同签订及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具体操作问题等角度解读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必要性全面提高科技管理部门、企业、科研院所的政策认知度,协同税务等部门对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技术合同按照规定做到“应免尽免”,有效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做实指导服务。组织各级科技管理人员、技术合同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与企业、科研院所联系,定期上门走访,面对面交流了解,紧盯重点科技项目,掌握创新研发进度,引导产出优质技术成果,鼓励推动技术交易,加强成果转化、技术交易指导,用好用活政策,切实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数量和质量。

(3)创新登记模式。动员各级科技管理人员、技术合同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梳理甄别,指导协助登记,实现应登尽登。围绕技术服务合同五大类型分类施策,加强登记服务,实现从“坐等上门”到“主动服务”的转变,从“单纯认定”到“增值服务”的转变。今年截至目前,全市技术合同交易额7亿元,同比增长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