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南充

2024年南充市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2 15:38:35 信息来源:南充市科技局

    321日,由南充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南充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南充市科学技术馆协办的2024南充市科普讲解大赛在市科技馆成功举办。

本届赛事采用自主命题讲解的方式进行。来自驻市高校、科研院所、中小学校、企业等的70余名参赛选手围绕现代农业、生命健康、天文地理、前沿科技等领域进行了生动专业的讲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获得2024年南充科普讲解大赛的前3名选手将代表南充参加今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

本届科普讲解大赛是我市举行该项赛事的第三届,也是历届以来参赛规模最大、参赛单位和人数最多的一次。我市以科普讲解大赛为载体,厚植科普土壤、提升科学素质、激发创新活力,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