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内江

内江出台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2022-02-10 19:29:21 信息来源:内江市科技局

内江市政府于近日印发《内江市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聚焦创新载体、创新主体、成果转化、人才支撑、环境营造五大方面,制定“硬核”举措,推动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市和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在提升创新载体建设质量方面,对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的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新认定的市级工程实验室、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新创建的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含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星创天地),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

在支持创新主体发展壮大方面,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首次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每户企业一次性30万元资金奖励;再次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每户企业一次性5万元资金奖励。对在创业板、科创板或香港等上市的数字经济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并成功融资的数字经济企业,按照内江市上市企业奖励办法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在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对经论证符合条件的成果转化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支持。对经市政府同意开展的市校(院)合作项目,且具有技术代表性和产业示范带动能力强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协议期内在内江开展活动,根据合作协议每年或一次性给予不高于200万元资助。

在筑牢创新创业人才支撑方面,对符合条件的两院院士,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省、部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按程序认定后在3年内分别可最高提供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项目工作经费。院士、特聘专家等顶尖人才可柔性引进,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由用人单位报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确定人才岗位激励资金标准。评选“内江市首席技师”,对受聘者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政府津贴,不超过5年,并优先推荐参评国家级和省级技能人才。

在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方面,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天府“科创贷”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鼓励支持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创新创业,被认定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的,由创业孵化基地所在地给予15万元一次性补助;市级创业孵化基地被认定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的,按相关规定给予一次性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