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科技系统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0:15 信息来源:内江市科技局

5月17日,内江市科技系统在内江市廉洁教育中心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内江市廉洁教育中心展览馆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使局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做到依法履职、廉洁从政。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科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2022年,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市和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这个目标,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政治上学习领会好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是牢牢把握政治建设根本;二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切实加强关键环节管理;五是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六是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市纪委监委驻市经济与信息化局纪检组组长付悦同志要求紧盯科研管理权力运行,坚决惩治违纪违法行为,筑牢廉洁从政思想根基,压紧压实责任,注重监督实效,努力实现科技项目全链条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晓蓓同志要求全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双责“同担”筑牢思想防线做到知行“同步”围绕中心大局做到风腐“同反”,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市和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东兴区科技局、隆昌市科技局、内江经开区经科局做了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驻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付悦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科技局、内江经开区经科局、内江高新区科技局主要领导,局机关、情报所全体人员,高校、医院、科研院所以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