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科技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5 09:29:59 信息来源:内江市科技局

6月14日,内江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指示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党组班子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加快向制造强国转变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二要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科技工作的实际行动。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和重点民营企业创新引领行动,力争全年新认定市级及以上高新技术企业3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达到300户、完成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440亿元。要推进关键核心应用技术攻关。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加强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优势领域重大关键技术和重点应用研发攻关,力争全年完成研发投入13亿元,推动一批关键技术和设备的工程化集成与应用。要抓好农业科技发展。围绕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在线平台提质扩面,新建市中区、威远县2个运管中心,实现全域覆盖。推进国家农高区创建工作,加强对内江农业科技园区的指导力度,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平台聚集,推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带建设。积极培育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全力保障粮食安全。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团工作,选派科技特派员80名,积极开展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要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推动科技体制改革,推广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经验,制定提升科研绩效、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政策举措,赋予科研机构、科研人员更大的自主权。深化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专业化技术经理人培养,不断优化科技服务。修定出台《内江市市级科技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强化科技金融支撑,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帮助企业纾困。强化科技赋能,推动实施一批民生科技项目,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持续完善重大决策制度、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突出正向激励,旗帜鲜明树立讲担当重实干的用人导向,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新创业精气神,营造奋勇争先浓厚氛围。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推动全市科技系统党员干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重行见效。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