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内江

内江市国家众创空间实现“零突破”

发布时间:2022-07-04 09:53:13 信息来源:内江市科技局

2022年6月30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内江信息安全产业科技众创空间入围,实现了内江国家级众创空间零的突破。

作为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众创空间集聚了各类创新要素资源,是培育孵化科技型企业的摇篮。内江信息安全产业科技众创空间位于四川省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面积1550平方米,现有48个在孵团队和企业,孵化企业有效专利拥有量达23件。该众创空间依托内江经开区和合作高校科研、人才资源,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信息安全,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为入驻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市科技局始终把加强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作为提高服务支撑能力的重要抓手。一是积极开展专项培训,补齐创新载体短板,着力引导众创空间等创新载体提质升级;二是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鼓励和支持孵化载体创新运营模式,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条孵化体系;三是汇聚优质创新资源,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不断提升平台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承载能力。目前,全市共建有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建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