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内江

2022年内江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12:13:51 信息来源:内江市科技局

77上午2022内江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内江万盛天街举行。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朗出席活动并宣布2022年内江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活动时间为78日至14日,期间全市将组织开展“科技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科普服务民生”专题科普、“科技助农发展”科技服务等系列活动,同时聚焦“碳达峰”“碳中和”“航空航天”“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抗疫”等内容,广泛宣传相关领域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并组织科技特派员、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乡村、社区、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为民系列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同时举办“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主题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等国家科技法律法规,重点展示了内江市近年来重要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展示了包括“双碳”政策、航空航天展、GBC(工厂流水线)、智能手机数据恢复取证系统等最新技术成果和互动体验展品,为全市人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技盛宴。特别是近年来内江市以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市为契机,推进成渝地区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市和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建设,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和重点民营企业创新引领行动,构建多层次、多层级创新平台,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更加紧密,创新氛围更加浓厚,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启动仪式还颁发了2022年内江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2022年内江市优秀科普微视频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优秀作品奖;内江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四川中科奥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潘登科发出了“加强科学研究和科普实践,助力内江高质量发展”倡议,推动在全社会形成热爱科学、学习科学、投身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