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内江

市科技局“疫”起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植入科技“芯”

发布时间:2022-09-12 16:39:07 信息来源:内江市科技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骤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市科技局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为全市疫情防控植入科技“芯”。

强化主体责任当先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市科技局党组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及时发出倡议,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双报到”。全局上下闻令而动,局党组书记率先垂范,班子成员主动带头,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人人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除应急值守人员外,16名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躬身入局、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协助开展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疫情防控哨卡上贡献着“内江科技人”的抗疫力量。

强化政策宣传保稳定。坚持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迅速利用科技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转载疫情应对处置进展信息和防疫举措,提高社会公众对疫情动态和防疫知识的认知度和重视度。倡导科技工作者人人争当“科普员”,带头宣传防疫政策和科学防疫知识,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引导市民、倡议小区居民参与亮码测温、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等,模范遵守和共同维护良好社会秩序,科学引领筑牢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强化要素整合促发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加强与企业、园区、各级创新平台联系沟通,引导发挥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创新研发主力军作用,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和生产运行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主动联系指导各县(市、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统筹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和“双创活动周”线上系列活动,推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全程不见面”审核,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有序推进。严格落实必要力量值守,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及时传达贯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