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11510000008282399T/2022-00296
  • 文 号:
  • 发布机构:高新处
  • 发布日期:2022-05-16 15:26:35
  • 关键词: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在线意见征集情况(2022年5月16日)

一、四川省“十四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

2022418日至429日,通过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四川省“十四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意见征集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5条,主要集中在新一代网络技术、航空航天技术、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等方面补充新领域、新项目、新技术等。共采纳3条;未采纳2条,原因为建议新增的“新资源食品发掘”等不属于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范畴,同时综合考虑各领域粒度等因素对项目级建议不予采纳。

二、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评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2022329日至427日,通过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评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意见征集期间,未收到反馈意见。

三、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认定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2022329日至427日,通过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认定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意见征集期间,未收到反馈意见。

四、四川省省级科研院所改善科研条件资金和项目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2022419日至427日,通过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四川省省级科研院所改善科研条件资金和项目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意见征集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0条。

五、四川省省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2022419日至427日,通过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四川省省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意见征集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0条。

六、四川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

202247日至年415日,通过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四川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意见征集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4条,主要集中在软科学基地建设程序等方面。共采纳3条;未采纳1条,原因为:年度考评结果将作为下一年度分类资助的依据。

七、四川省建设先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策源地实施方案(2022—2025年)(征求意见稿)

2022330日至440日,通过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四川省建设先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策源地实施方案(2022—2025年)(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意见征集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5条,主要集中在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和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共采纳5条;未采纳3条,原因为:(1)部分关键技术攻关方向提的太细或已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技术公关路线图已涉及。(2)天府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内容是按照政府文件的表述,不建议修改。(3)在目前的工作开展中,明确了在聚焦氢能、动力电池、清洁能源装备、钒钛等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领域,未涉及光伏领域。

八、四川省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后补助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2022331日至410日,通过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四川省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后补助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意见征集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3条,主要集中在研发投入增量门槛、报送研发活动数据方面。共综合采纳1条;未采纳2条,原因为本办法旨在激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故补助依据是以企业研发投入增量为计算依据。省级财政主要补助规模和研发投入体量较大的重点企业,而市(州)则主要补助中小企业。所以省级直补的门槛相对较高。研发投入增量不高的中小企业可以申报市(州)的补助。  

附件: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