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举办2021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1 17:44:09 信息来源: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521日,2021年攀枝花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仁和区委书记任军同志出席启动仪式,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刘跃主持启动仪式。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民族宗教委、市公安局等单位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届科技活动周自52128日,主题是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重点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壮举,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使广大科技工作者学史明理增信、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沿着党的指引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心和决心,使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军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攀枝花是一座因三线建设而生的城市。在这里,科技创新是攀枝花从无到有的底色、继往开来的基因。攀枝花开发建设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的创新史。回顾党领导下的攀枝花市科技发展历程,对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全方位深耕攀枝花市域内圈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他要求,本次科技周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充分展示科技创新对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充分展示科技创新在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等过程中的显著成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任军同志一行参观了我市建市以来在党领导下取得的各类科技成果展。

本次科技活动周启动后,全市各相关单位将陆续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