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开展在研科技计划项目和实验室安全生产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1-06-17 17:59:34 信息来源: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为深入贯彻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在研科技计划项目和实验室的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2021615日,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刘跃,副局长池勇、苗鹏亮、郑小敏分别带队到攀枝花学院、攀枝花钒钛高新区、攀枝花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攀钢研究院,对承担了省、市级在研科技计划项目的科研院所、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督导。

督导组在对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钛钢联合实验室、钒钛材料及其复合技术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干热河谷特色生物资源开发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开展督导时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务必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的教训,高度重视在研科技计划项目和实验室的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设备运行管理、废弃物和危化品处理等安全管理制度,相关制度必须上墙。要加强重大仪器设备、危险品、生物安全的管理,做到分类清楚、存储合理、使用有序、责任到人,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充分保证科研工作正常进行。

针对天民钛业、东立化工、目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新企业,督导组强调要高度重视科研项目实施中的安全问题,加强科研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科研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制度及要求,把安全管理工作层层压实到操作层面。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范,防止有害气体和液体泄露、管道腐蚀破裂、机械伤害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做好风险评估及防范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夯实安全生线,确保科研项目实施安全有序。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