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攀枝花

攀枝花市成功获建省级钒钛产业创新联合体

发布时间:2022-12-12 10:59:03 信息来源: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近日,科技厅正式批复同意攀枝花市依托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四川省钒钛产业创新联合体,该联合体是全省首批批准建立的创新联合体之一。

四川省钒钛产业创新联合体,由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国内钒钛产业领域10家资源端、20家材料的端知名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共同组建,其中包括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中国科学院中国研究所、钢铁研究总院等10家科研院所,北京科技大学等9家高校,联合共建单位实现了从钒钛产业链源头到末端应用全链条覆盖、产学研各类创新主体的有机融合。

创新联合体是新型科研机构,由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新型举国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省钒钛产业创新联合体将致力于探索新型举国体制下的钒钛“卡脖子”技术攻关路径,整合协调产业链上下游创新资源,围绕钒钛资源高效采选、钒钛资源冶金分离、钒钛材料、钒钛化工等方向,联合攻克四川省钒钛领域“卡脖子”技术及关键核心技术,促进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提升全省钒钛产业核心竞争力。并将通过几年的建设,力争创建为国家级钒钛产业创新联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