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成功攻克钒钛磁铁矿伴生钴资源高效回收技术难题

发布时间:2022-04-18 08:47:40 信息来源: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近日,攀钢集团公司与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联合开展的《攀西钒钛磁铁矿伴生钴资源回收技术研究》实验室试验研究取得成功,有望在年内建成攀西地区首条钴精矿生产线,实现钴资源高效回收。该项目重点针对白马矿区钒钛磁铁矿,经过大量反复试验研究,成功突破钒钛磁铁矿伴生硫钴资源富钴技术难题。

攀西地区钒钛磁铁矿中伴生的钴金属资源量约90余万吨,极具开发利用价值。自2015年以来,伴随新能源对钴的强劲需求,我国钴产业以年均百分之十几增长速度快速发展,我国钴资源相对匮乏、进口依赖较为严重。在此背景下,回收利用攀西钒钛磁铁矿中伴生的钴资源显得更为迫切,但攀西钒钛磁铁矿中伴生的钴资源回收利用一直受技术瓶颈制约。

目前,研发团队一方面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另一方面抓紧进行硫钴分离生产示范线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该技术的突破,是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取得的历史性进展,将为攀枝花矿业经济产业链延伸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