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科技局抓实“项目攻坚突破年”重点项目,全力推进钒钛技术攻关

发布时间:2022-04-22 08:59:26 信息来源: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抓实攀枝花“项目攻坚突破年”重点项目,突破一系列钒钛关键核心技术,攀枝花市充分利用钒钛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从产业布局、技术需求等方面,理清思路,聚焦热点,全盘谋划近期钒钛技术攻关。    

一是锁定攻关方向。针对产业链前端开展钒钛磁铁矿高效采选、冶金分离技术研究,注重末端钒钛产品开发与应用,聚焦资源综合利用过程中的三废治理与节能减排,重视钒钛产品技术相关标准的制定。

二是确定重点领域。突出三个重点,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号召,以钒钛资源绿色高效回收利用、钒钛磁铁矿低碳冶金基础与新工艺为重点;结合国家战略需求,以钒钛新材料的开发与应用为重点;立足本地实情,以三稀资源回收利用为重点。

三是汇集技术需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出三项产业亟需的技术需求,即:难选低品位钛铁矿磁介质动态捕获及选择性分选机理、大型钛合金铸锭的VAR熔炼基础及工艺研究、钒钛资源综合利用过程典型固废矿化封存利用CO2基础研究,突出技术的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