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攀枝花

攀枝花市成功研发氢燃料电池专用钛合金极板

发布时间:2023-02-16 17:11:26 信息来源: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在国家“双碳”经济的背景下,能源技术得到大力发展和推广应用。攀钢研究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钛合金箔材无锻造直轧短流程制备技术研究》,正是基于氢燃料电池的应用场景,目前项目组成功开发出氢燃料电池专用钛合金极板,并顺利通过2022年度验收。

该项目开发的氢燃料电池专用钛合金极板将有效解决现阶段不锈钢极板不耐腐蚀和寿命短的问题,同时大大降低电堆重量,实现轻量化目标,具有极高应用价值。自2020年以来,该院承担的钛合金极板研发任务,完成了适用于氢燃料电池服役条件下的钛合金成分体系设计,开展了满足微流道成形的组织结构调控技术研究,打通了薄厚度规格钛合金箔材的工业化制备全工序流程,产品多项技术指标已达到项目总体验收指标要求,执行情况获得项目牵头单位和责任专家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