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攀枝花

攀枝花市专题研究推进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1 15:24:42 信息来源:攀枝花市科技局

2月19日上午,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市政府有关领导,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攀钢集团和攀研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攀钢研究院和市科技局关于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就选定实验室重组申报领域、修改完善实验室重组方案、汇报争取支持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范继跃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钒钛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全市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攀枝花市更好担当中央、省委赋予的保障国家战略资源供给安全,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各有关方面要认清实验室重组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推进实验室重组工作,确保实验室重组成功。一是明确实验室重组的方向和定位,要利用全国“两会”的契机,市政府和攀钢集团主要领导共同拜访科技厅、科技部领导,汇报争取支持,根据科技部、科技厅的指导意见,尽快确定实验室重组是申报领域。二是优化配强实验室科研团队。根据选定实验室重组申报领域,加强与优势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积极引进院士等顶尖科研人才,进一步充实和优化实验室科研团队,增强实验室科研团队竞争力。三是高质量编制实验室重组方案。编制实验室重组方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四川省发展六大优势产业、攀枝花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三个层面论述实验室重组的重要意义,同时充分挖掘实验室重要历史贡献,凸显实验室的非建不可、非我莫属、非常可期。要针对科技厅反馈的意见,加快修改重组方案,再次开展专家咨询论证,作进一步完善,于今年4月底前形成定稿。四是加强向上汇报争取。要加大“跑省进京”汇报争取支持的工作力度,攀钢集团要指派专人在京驻点开展沟通汇报工作,及时搜集情况信息,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提前充分做好实验室重组申报准备。五是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实验室重组工作周报机制,及时统筹协调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