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攀枝花

攀枝花市重拳出击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6 10:37:00 信息来源:攀枝花市科技局

为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决策部署,深刻吸取河南南阳“1.19”英才学校、江西新余“1.24”临街店铺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攀枝花市科技局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大力开展全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做好安排部署。年初召开了全市2024年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会,对寒假期间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治理工作进行安排,对全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二是协同联动,开展集中检查。针对科技管理部门存在的执法权限、专业性等短板问题,邀请应急消防、教育体育、文广旅、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执法人员联合组成检查小组,对全市6家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安全检查,将排除出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记录,要求立即或限期整改。三是搞“回头看”,督查整改效果。根据前期排查情况,检查小组开展安全隐患“回头看”,现场督查4家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确保安全隐患清除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