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运管中心开展“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平台业务培训暨宣传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15:03:16 信息来源:遂宁市科技局

为进一步拓展平台助农兴农富农功能,推动“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平台规范有效运行,11月12日,大英县经科局、县农业农村局、象山镇人民政府、镇农业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平台业务培训暨宣传推进会。

会上,大英县运管中心胡鹏程对平台的功能及作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针对平台APP的下载、安装、登录、上报技术需求等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指导信息员使用手机APP。

随后,大英县象山镇镇党委副书记艾旭介绍了“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大英平台情况。他要求,要积极推介象山镇优质农产品和优势产业,组织上报产业讯息,每个村组织上报技术需求,切实解决种养殖大户、专合社、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农业技术需求;要举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农村广播、坝坝会、镇村干部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推广,切实做到“人人知晓平台,人人使用平台”;信息员要熟练操作手机APP,要主动帮助农户上报技术需求,能准确描述农户需求,及时收集并上报信息,可以点对点“找专家”进行咨询,也可以通过“报需求”由平台分诊指派专家;要及时向农户反馈专家处理建议,协助专家开展现场服务,并对专家是否解决问题作出判定并完成手机操作;上传信息要做到真实无误,不得上传与科技需求无关的信息,不得上传不利于稳定团结的信息,严禁编造、捏造虚假需求骗取、套取服务补助。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搭建起互联网在线服务“三农”的科技平台,为大英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