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科技局实施四项工程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2 11:35:14 信息来源:遂宁市科技局

遂宁市科技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三新一高”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共建成渝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产学研创”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以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平台、新模式等为重点,聚力“科技园区提档、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加固、创新资源集聚”四项工程,推动遂宁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发展动能之变,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科技力量。

一是实施科技园区提档工程,推动实现发展动能之变。对标对表加快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市,积极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推动遂宁高新区升级创建国家高新区。抓好遂宁经济开区电子电路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全国创新创业特色载体、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等建设。高质量建设遂宁国家农业科技园,争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二是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推动实现发展动能之变。建立科技型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培育机制,备案入库国家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保持高速增长,努力培育一批独角兽、瞪羚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培育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机构和示范企业。

三是实施创新平台加固工程,推动实现发展动能之变。联合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行业协会共建锂电及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川猪全产业链创新发展示范体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面向我市优势特色产业的公共创新平台。持续推进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中科院等高校院所创新资源落地遂宁,形成一批关键共性技术成果,孵化一批高科技企业。

四是实施创新资源集聚工程,推动实现发展动能之变。深化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合作,加大校地创新平台、科学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资源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深入实施“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柔性引进高校人才团队服务遂宁企业。大力发展科技金融,办好“科创贷”,建设区域性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积极培育创新文化,常态化开展创新创业大赛活动。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