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一行莅临遂宁市中心医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1 09:32:26 信息来源:遂宁市科技局

3月29日,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一行莅临遂宁市中心医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指导遂宁市中心医院加速推进厅市共建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建设。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峰,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代萍陪同调研。  

陈学华副厅长一行前往遂宁市中心医院代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深入了解实验室建设运营情况,听取实验室关于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和筹建厅市共建代谢性疾病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陈学华副厅长一行来到“厅市共建代谢性疾病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重要数据应用平台--国科健康医疗大数据遂宁研究中心,实地察看了影像AI大数据处理平台、区域远程诊断中心等部门工作情况,听取了遂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健康医疗大数据遂宁研究中心主任陈拥军关于人才建设、人工智能与医学影像研究、远程医疗、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陈学华副厅长表示,遂宁市中心医院在做好医疗服务工作的同时,不遗余力推动科研工作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近年来注重加强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业内知名高校合作,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地级城市规模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进行全域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建设经验值得推广。医院拥有超过730名高层次人才,投入2500余万元建设遂宁市代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目前已具备建设厅市共建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基础条件。

座谈会上,陈学华副厅长交流了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和申请科研项目的相关政策,并表示省科技厅将以多种形式支持遂宁市代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他强调,实验室建设研究目标要聚焦、研究方向要清晰、研究定位要准确,要继续加强科研人才的培养,打破区域限制,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探索研究成果临床转化途径。

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峰代表遂宁市委、市政府感谢多年以来省科技厅对遂宁科技创新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他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全力按照陈学华副厅长的指示要求务实推动厅市共建代谢性疾病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加大资金、政策、人才等各方面配套支持力度,早日摘取“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桂冠。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