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举行2022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遂宁赛区预赛

发布时间:2022-04-15 15:04:58 信息来源:遂宁市科技局

4月14日,遂宁市科技局以“科技进步,强国富民”为主题举行了2022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遂宁赛区预赛。本次大赛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宣传动员,吸引了来自全市科普基地、科技企业、学校的2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层层筛选角逐,市科技局严格把关,筛选出8名选手参加本次预赛。

比赛现场,8名参赛选手自主命题,围绕“揭开冰雹的神秘面纱”“北纬30度上的旅游传奇:璀璨明珠——卓筒井”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地科普讲解,选手们绘声绘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个个科普知识,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讲解秀”。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三家单位组成的评审组,对选手的选题内容、语言表达、整体形象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比。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最终综合排名前5的选手成功晋级,将代表遂宁参加全省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

据了解,本次全省科普讲解大赛是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举办,共分为预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选手将录制讲解视频参加全省半决赛,最后得分排名前20的参赛选手入围总决赛。

赛后,评审组专家对5名晋级的选手进行点对点的点评和指导,分别从讲解内容、讲解形式、仪容着装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位选手进一步凝炼讲解内容,录制专业的讲解视频参加全省的决赛,争取获得更高等级的名次,为遂宁科普事业争光添彩。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