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市召开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15:36:23 信息来源:遂宁市科技局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5月6日,由遂宁市科技局指导,射洪市召开了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培训会。遂宁市科技局、射洪市经济科技局、射洪经开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局、遂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射洪市8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业务骨干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专家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和流程、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价指标及操作说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育及事后监管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简明扼要的讲解,并对高新技术企业可享受的相关优惠政策作了解读。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企业明确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重点,也对如何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有了新的认识。

会议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国家将更多的财政支出向创新驱动倾斜,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切实关系着企业自身发展,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快速成长、促进企业优质发展的重要抓手,不论从企业自身的角度还是从长远的考虑都是有利于企业发展,相关企业要加强相关知识学习,做好支撑材料的数据归集,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要进一步深入企业加强宣传,讲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优势,提高企业增加科技研发投入的主动性;要进一步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落实好对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补助政策,增加全市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热情;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指导,对企业申报过程中的问题进行“对症下药”,增强企业的申报信心;要进一步加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事后监管,按照规定加强日常管理,确保高新技术企业质效。通过培育一批优质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助力企业自身和地方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