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人大建议答复—关于积极支持宜宾市翠屏区长江工业园区和宜宾县园区申报省级高新区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03-16 10:57:3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建议标题: 关于积极支持宜宾市翠屏区长江工业园区和宜宾县园区申报省级高新区的建议
编号: 12050095 建议类型: 大会期间建议 提交日期: 2017-01-16
内容分类: 发展规划、建设项目和综合经济    发展规划 建议办理类型: 政府类
建议公开范围: 仅公开标题 主办单位(分办单位): 科技厅 协办单位:

建议答复:

曾从钦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积极支持宜宾市翠屏区长江工业园区和宜宾县园区申报省级高新区的建议》(第95号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关心和支持是我们做好科技工作的力量源泉和信心支撑。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我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创新驱动,引领区域产业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的引擎,是推动各类创新要素聚集,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有效载体。我厅对您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结合工作实际,现答复如下:

十八大以来,我厅积极推动省级高新区建设发展,并牵头省级高新区认定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级高新区8个,省级高新区3个。去年,省委、省政府将高新区建设发展工作列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9张清单”加以推进,我厅也在去年国家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修订工作中,推荐上报国家备案高新区20家,其中,包括现有国家高新区8个、省级高新区3个,新申报高新区9 个(含宜宾县工业园区和翠屏区长江工业园区)。根据有关规定和现实情况,我们对两家园区分别做如下建议。

1.关于翠屏区长江工业园区。如果去年申报国家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成功,可直接认定为省级高新区;如果没有列入国家备案,根据最新出台的国办发〔2017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第十九条规定,各省(区、市)人民政府要根据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和当地经济发展需要,稳步有序推进开发区设立、扩区和升级工作,原则上每个县(市、区)的开发区不超过1家。因宜宾市国家级临港开发区也在翠屏地域内,科技厅将全力协调发改委和省直相关部门,积极推进长江工业园区升级为省级高新区。

2.关于宜宾县工业园区。如果去年申报国家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成功,可直接认定为省级高新区;如果没有列入国家备案,则按照今年新出台的川办函〔201718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认定和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重新申报,希望宜宾县工业园区继续做好高新区建设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园区创新能力,大力吸引和培养创新人才,营造创新创业环境,加强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加强研发平台和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制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我们将积极推动该园区创建省级高新区。

感谢您对我省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