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创新引领发展 科技创造未来

发布时间:2019-09-26 10:25:52 信息来源:区域处
  • 920-22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商会、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省科技厅承办的四川重大科技成果展在本次展会数字经济馆成功举办。省科技厅刘东厅长、景世刚副厅长、田云辉副厅长分别前往参观指导,并对展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四川重大科技成果展创新引领发展,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展位面积750平方米,设置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智慧社会、智慧农业4个展区,精选了一批创新性强、技术水平高、经济社会效益好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参展。

    此次四川重大科技成果展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突破性重大成果较多。参展项目主题突出、创新性强,有5项属于我省重大专项成果,很多都是国家重大关键领域取得的突破性成果,比如,海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的海光之芯、成都航宇超合金技术有限公司的含铼高温合金叶片等项目,打破了国际技术垄断,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权限数字式发动机电子控制器、格星微电子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的GNSS伪卫星系统等项目,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二是行业引领性项目云集。华为、东方电气、川大智胜、通威、电子科大等川内知名企业和院所踊跃参展,参展企业和单位达7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10余家,参展项目100余项,大多代表了各自行业、领域的前沿水平,集中展现体现了四川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城市项目展现了人工智能未来各种应用场景,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的智能手机展现了国内智能终端的领航产品,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的星时代平台展现了人工智能与商业卫星结合的良好前景,晶品防务科技有限公司的防爆机器人展现了国内智能制造的先进水平。三是科技服务民生成效显著。华西医院运用远程医疗平台深入开展科技援藏、援疆,省医院开发了基于5G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紧急救援系统,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精准服务贫困地区产业发展,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慧养鱼系统为专业水产养殖提供精细化、科学化、无害化解决方案,大数据挖掘、分析等技术深度运用于智慧公安、智慧法治,集中展现了四川在科技支撑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总体上看,展览可看性、参与性、代表性强,充分呈现了四川科技创新发展的整体形象,受到了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达到了展览预期的目的。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