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川桂科技创新合作工作座谈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2 19:10:16 信息来源:区域处
  • 611日,四川省科技厅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在成都召开川桂科技创新合作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曹坤华,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机关党委书记赵敏,成都市科技局局长丁小斌出席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四川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南宁市科技局、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田云辉副厅长介绍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科技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的推进落实情况。协议签订后,按照“责任制+清单制”推进议定事项落实,创新平台共建稳步推进,技术联合攻关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势头良好,国际科技合作初见成效,总体上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曹坤华厅长对当前川桂科技合作的良好态势和明显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希望两省区深化创新平台共建、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联手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发挥广西的区位优势,借助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等平台,助力四川深化“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合作。

    刘东厅长充分肯定了当前川桂科技创新合作情况。指出,川桂科技合作基础越来越扎实,各项合作推进有序有力。围绕深化川桂科技创新合作,刘东厅长强调到,要协同推进南向开放合作,共建高端智库平台,共同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不断扩大与东盟、欧洲等国家的科技创新合作;要共享科技体制改革红利,积极与广西分享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经验;要协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共建国际化技术转移平台;要建立科技合作长效机制,在科技创新规划布局、平台建设、园区发展等方面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助力两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刘东厅长介绍了我省当前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