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四川省稀土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0-26 18:01:46 信息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区域处



2021年10月22日,四川省稀土技术创新中心在成都揭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科技厅厅长刘东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赵敏主持会议并宣读四川省稀土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组建批文。

布局建设四川省稀土技术创新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积极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决策部署、显著增强稀土产业核心竞争力、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创新中心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牵头,盛和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等产学研单位共同组建,对我省立足发展实际、补齐高能级创新平台短板、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我省“5+1”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创新中心目前与国内稀土领域的重要创新主体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在稀土全产业链前端-绿色勘探开发,中端-冶炼分离,后端-功能材料及矿山生态修复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成果转化经验。未来,中心将聚焦稀土产业的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建成一个多元协同创新网络,打造稀土重大关键技术与标准的输出高地和稀土高端人才集聚高地,力争建成省内规模最大、专业最齐全、技术装备最先进的稀土创新平台。

刘东厅长强调,希望创新中心一要精准服务国家战略,提升稀土创新能力和话语权;二要高质量运行稀土创新中心,高质量推进实施各项建设任务;三要建实建强技术创新中心,推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