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攀西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暨攀西钒钛关键技术清单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8 09:43:40 信息来源:高新处



按照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攀西钒钛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省委重要会议和全省钒钛产业大会筹备,近日,攀西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暨攀西钒钛关键技术清单论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主持。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院士以视频方式参会,科技厅吴群刚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攀钢集团、宝钛集团、中科院稀土创新研究院、中南大学围绕攀西地区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战略研究重点方向作了主题报告,四川大学重点汇报了攀西钒钛“卡脖子”技术及关键共性技术攻关路线图,与会专家作了充分的交流发言,为“十四五”期间攀西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科技厅吴群刚书记在会议总结时作了讲话,他对专家们的潜心研究表示衷心感谢,对会议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一是抢抓重大机遇。国家和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攀西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对此作了重要部署,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攀西钒钛资源开发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力争钒钛资源开发利用取得新的重大突破。二是全力集智攻关。希望在中国工程院统一协调下,集中全国钒钛研究领域优势单位和顶尖专家人才,共同组建创新联合体,参与到具体项目攻关,共同促进成果转化,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探索资源开发新路。希望能传承历史、继往开来,在攀西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上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作用,再创“三线”建设时攀西资源开发的辉煌,为新时代国家重要资源开发利用探索新路。

最后,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强调,要尽快制定攀西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总体战略路线,形成规划材料;要重点考虑战略矿产资源安全保障问题,突出攀西钒钛磁铁矿资源接续工作。

四川省重点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30余名专家,攀枝花市任礎军副市长及相关负责同志,科技厅景世刚副厅长及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