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科技厅刘东厅长赴旺苍县调研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29 11:14:38 信息来源:党办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决策部署,10月28日,科技厅厅长刘东一行深入定点帮扶的旺苍县,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刘东厅长实地查看木门镇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情况,广元市、旺苍县有关领导、有关部门和驻村干部等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旺苍县介绍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刘东厅长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反映了人民的期盼、时代的呼唤、发展的必然。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科技厅将继续发挥科技优势,牵头4家省级单位共同做好旺苍县定点帮扶工作。作为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25个县之一,旺苍县有资源、有基础、有优势,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接续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为做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点帮扶工作,刘东强调,一要按照乡村振兴的总要求,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走出一条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路子。二要抓好产业发展,重点抓好现代农业园区提质增效,集中力量把特色农产品做精做优,发展壮大富民兴村产业。三要充分发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独特优势,管好用好“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平台,拓展服务功能,开展预防脑卒中等民生健康科普服务。四是帮扶干部要发挥好作用,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用活帮扶资源,抓好科技项目实施,不断为乡村产业发展添动力。

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广元市委副书记蔡邦银,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广元市科技局、科技厅有关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