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赴帮扶点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21 17:34:04 信息来源:党办



12月9日,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带队赴乡村振兴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吴群刚先后来到旺苍县寨梁村、苍溪县岫云村、三会村等地实地调研,走访慰问当地群众,了解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情况。

在宣讲全会精神时,吴群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党员群众代表、驻村干部等深入交流,谈认识、话感悟。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历史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要把乡村振兴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实践,把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在旺苍县,吴群刚同志强调,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帮扶单位要加强协同,相互配合,急旺苍之所急,想百姓之所需,尽部门之所能,拿出真招实招,形成省市县乡帮扶合力,共同推进旺苍乡村振兴。要把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重要抓手,按照“1+N”模式,每年完成一项重大帮扶任务,推动一批帮扶举措落地,把创新资源、科技人才等力量有机整合到乡村振兴之中,打造盆周山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旺苍模式”。要扎实开展项目进村、科普进村、知识进村、人才和技术进村“四进入工程”,管好用好“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平台,发挥好科技力量“倍增器”作用,趟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吴群刚同志要求,驻村干部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认真学习政策、掌握政策,有效发挥生力军作用,带动村“两委”将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听民声、多解民情,向基层问需、向百姓问计,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要抓好科技项目在基层实施,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打造一条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快车道,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