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科技厅党组传达学习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31 19:58:33 信息来源:人事处

20211230日晚,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这次人才工作会,是我省首次以省委名义,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度聚焦事关四川人才事业发展全局、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问题,系统谋划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的行动纲领,政治站位“高”、谋篇气魄“大”、工作落点“实”,抓住了人才工作的关键,回应了各方人才的期盼和心声。

会议强调,省委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标定、路径已经明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的许多安排部署与科技厅的职能职责息息相关。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本次会议安排部署,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坚决把省委决策部署和彭清华书记、于立军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以良好的创新生态集聚用好科技人才。

会议要求,要把实施科技体制改革攻坚行动与深化科技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衔接起来,根据需要和实际向科研单位充分授权,积极为人才松绑,大力破除束缚科技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要打造吸引和集聚人才的高能级平台,建立以信任为前提的科研管理机制和人才使用机制,在科技创新主战场完善人才发现、培养、使用和项目遴选机制,让靠得住、过得硬、扛得起的战略人才不断涌现。

厅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