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天府永兴实验室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12-31 20:28:17 信息来源:基础处


1223日,天府永兴实验室在成都正式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远航、贺克斌、李言荣、许唯临、石碧,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惠,成都市政府市长王凤朝出席活动。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出席活动并致辞。

天府永兴实验室是省政府批复建设的天府实验室四个方向实验室之一,依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共同建设,以碳中和+”为核心,聚焦解决碳中和领域卡脖子问题,围绕零碳能源、资源碳中和、地热及碳汇3大研究方向,布局零碳能源系统、高分子低碳循环、地热资源开发等8个前沿研究中心,组织开展重大科学问题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预计2025年建成并正式运行,条件设施达到一定规模,积聚和培育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构建较为完善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产出一批代表性科研成果并实现产品化、产业化。


在致辞中,吴群刚代表天府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表科技厅,向天府永兴实验室的启动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天府实验室建设工作,清华书记、黄强省长多次就天府实验室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亲自研究有关政策安排和后续重点工作推进。此次天府永兴实验室的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天府实验室建设工作又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进展,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作出的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策源地的要求,提供了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支撑,将助力我省争创全国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和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

吴群刚强调,接下来天府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还任重而道远,需要继续坚持“省级统筹、属地主体”的原则,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攻坚克难、纵深突破,推动天府实验室切实发挥出战略科技力量应有作用。科技厅将坚决担起责任,当好“服务员”、“办事员”和“联络员”,进一步发挥好支撑支持作用,推动天府实验室早日取得基础性、战略性、原创性的重大成果,为四川建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不断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省直有关部门和成都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实验室建设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等参加揭牌活动。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