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省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科研攻关组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1 18:41:39 信息来源:社发处


1月11日上午,四川省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科研攻关组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总结2021年攻关工作开展情况,谋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科研攻关组组长、科技厅厅长吴群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过去一年科研攻关工作成效,审议通过了2022年科研攻关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院士、科研攻关专家组副组长杨正林介绍了应对疫情变化快检技术研究进展,省大数据中心机关党委书记李泽清汇报了大数据领域攻关成果推广应用情况。

会议指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要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新型举国体制优势,综合多学科力量,统一领导、协同推进,加快攻克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全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科技力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亲临科研一线,亲自关心指导,科研攻关组与产学研优势单位密切协作、扎实推进,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只有靠科技创新才能从根本上战胜疫情,科研攻关工作还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科研攻关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科研攻关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科研攻关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具体行动中。二是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年度工作要点部署和责任分工,深入谋划推进各领域落实举措,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健全科研攻关组日常工作联络机制,加强沟通配合,强化协同联动,做好保障服务,加快推动科研攻关进程和成果转化应用。

科研攻关组副组长、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郭毅,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组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