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四川省国别研究院联席会议在成都山地所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31 17:13:49 信息来源:国合处

为加强对重点合作国家和地区的科技政策、科技优势等情况的研究分析,梳清我省科技创新优势,打通国际科技合作渠道,完善合作体制机制和模式路径,10月28日,四川省国际科技国别(区域)研究院联席会议在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召开。


会上,成都山地所科技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成都山地所国际合作工作进展和创建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南亚)研究院的工作情况,与会专家代表对南亚研究院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研究论证,并一致同意依托山地所建设南亚研究院。各国别研究院代表介绍了各院开展工作情况,梳理总结了国别(区域)研究工作经验成果及面临的困难,并围绕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了讨论。

研究院联席会议充分肯定各国别研究院的工作成效,提出各国别研究院要相互借鉴运行管理经验,进一步聚焦国家需求,明确定位,发挥国别研究院的智库作用,积极探索多元化方式为四川省国际合作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新时代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新格局,取得新突破。

科技厅国合处、省科技交流中心、日韩研究院、澳新研究院、拉美研究院、以色列研究院,以及成都山地所科技处、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出席会议。